香港买房流程

【香港买房流程】
1.是需要做房贷,如不需做房贷(full pay),可直接跳到第2个流程,如打算做房贷,就要先了解清楚自己在银行可获得的借贷力是多少,会否有其他因素导致自身房贷成数被扣减一成或工资放大的杠杆倍数被打折。


【值得了解PowerTeam服务,PowerTeam按揭专员可根据客人自身工作与财务状况,提供最合适的操作方案】
2.选房该考虑10大方向在了解自身借贷力后,并按照手上的资金(用作首付),锁定房价范围,在房价范围内寻找最符合自己的要求,一般选房该考虑:
一手房/二手房
户型: 1房/2房/3房/3房+工人房
朝向与景观: 海景/山景/开扬景观/内园/楼景/朝东﹑朝南﹑朝西南﹑朝东南
层数: 低层﹑中层﹑高层﹑特色天台户﹑特色平台户
小区:管理公司﹑会所配套﹑宠物限制
小区附近:商场﹑餐厅﹑超市﹑便利店﹑菜市场
交通:小区停车场﹑小区巴士﹑双层巴士﹑小巴﹑地铁
小区住户供需: 放租盘数量占小区总供应比率
升值潜力: 放售盘数量占小区总供应比率﹑平均流转率﹑银行估价过往走势
风险: 渗水/漏水/事故/邻居/附近基建

3.预约看房
选好区份后,就可以开始约房地产中介看房,房地产中介获得的信息较多,而且部份有用的资料在网上是找不了的,
大堂要留意:
目标单位信箱﹑大堂是否要爬楼梯﹑管理处公告和法团公告有没有大维修或管理费盈余﹑房屋内要留意:
结构是否有改建﹑是否违例改建
厨房: 假天花﹑进屋水掣﹑洗手盆底﹑水管接驳位置﹑墙身
卫生间: 假天花﹑洗手盆底﹑斜水﹑马桶冲水﹑花洒水压﹑墙身
客厅与房间的窗边﹑天花板和墙身保养
房屋外要留意:
每层的公共垃圾房﹑邻居有没有养宠物
额外需了解:
中介报价与银行估价的距离
房东卖房原因
房东当初买入价和年期
整幢住宅的凶宅或其他事故单位(对房贷有影响)
房东议价空间﹑成交期(2个月至4个月)


4.签订临时买卖协议(下称临约):
选好了目标房源,也计算好所需的成本和解决了房贷的问题,把价格和成交期都谈好时,就要进入下一步,看土地注册处文件,如检查后没有异样(官司/银行或财务公司房贷等等),签定临时买卖合约,以及缴付订金(细订),签临约时需缴付的订金一般为房价的3%,同时选定你的买方代表律师事务所。


5.签订临约后续:
签订临约后,买方需要在半个月内缴付订金余下的7%,一共是缴付房价10%透过买方律师事务所给卖方,即房东的代表律师事务所,同时也需缴付律师费用。

6.房贷申请
签订临约后1个工作天,已经可以递交房贷申请表给银行,银行的计划利率大致相同,而银行回赠差距有机会高达1倍,相当于数万元港币。银行会收取申请人的近3个月或6个月的工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税表﹑僱员合同等等资料后,一般3至5个星期就会有审批结果,如无意外批出贷款后,与银行约定日子签署贷款文件,再到律师事务所签署余下的文件或支付余下的房价费用(适用于借9成以下房贷的申请者)。

7.验房
一般签订临约后2至4个月就是成交日(收钥匙当天),在成交日之前约1至2周可透过房中介与房东商讨哪天去房子里验楼,验楼主要是检查临约中列明的家具电器是否存在﹑是否正常运作。

8.收房
成交日当天下午5点左右,买方代表律师事务所把买家的资金(连同银行贷出的房贷)给卖方代表律师事务所后,买家就可以按照房东指示收取钥匙,之后就可以到管理处更新房东业主资料
﹑物业费(管理费)缴付方式﹑办理住户出入证﹑装修申请表等等。

9.收房后
收房后约一周时间会收到银行的现金回赠,之后记得就要准时每月的房贷供款。

本網站所包含或提供的資料或材料僅為提供信息,並根本不打算令閣下根據這資料來作交易或投資之用。
對於網站上傳輸的任何資料或材料的正確性、實用性或可獲得性,本網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對於任何基於此類資料或材料所作的交易或投資決定,本網站也不承擔任何責任。

Scroll Top